焦點報導

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升旗典禮日期:2020年7月1日
地點:創知中學英東堂
人數:約120人(師生、校董、家長、退休教職工及校友代表)

7:00-8:00 參加者到校
8:00-8:05 升旗儀式
8:10-8:15 校長致辭
8:15-8:25 回歸慶典視頻回顧
8:30-9:00 慶回歸茶敘
      師生校友接受傳媒採訪
9:00-9:15 禮成,解散

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升旗儀式校長致辭

創知中學校長 黃晶榕博士
2020年7月1日
各位校董、各位家長、各位老師、各位校友、各位同學:

  今天很高興大家濟濟一堂,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!由於疫情的緣故,今年的慶典縮小了規模,也簡化了程序,但無減我們對“七一回歸紀念日”的喜悅!

  180多年前,英國以鴉片貿易為名,掠奪大清財富、毒害大清國民,大清上下竭力反抗,掀起了鴉片戰爭。惟當年大清國弱,兵敗如山倒,先後被逼與英國簽下三條不平等的條約,把港島、九龍、新界割讓或租借給英國,香港自始被英國專制統治。鴉片戰爭的失敗,觸動了西方列強和日本帝國群毆中國,中華民族自始被蹂躪,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。

  直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,及1978年改革開放,中華民族才得以站起來、富起來並強起來,香港才得以在1997年回歸祖國懷抱,此乃兩岸四地14億同胞、56個民族一百多年的共同願望!

  過去一年,香港經歷了可怕的政治風暴,惟上月中香港立法會依然成功審議通過了《國歌法》、昨日全國人大常委會也為香港制定了《國安法》。本人深信,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中央政府的保護、指導和監督下,“一國兩制”一定會行穩致遠,東方之珠一定會更加璀璨奪目!

  謝謝大家!

►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升旗儀式校長致辭 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