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科網頁

生活與社會

目標 Target

(知識K、技能S、態度A)

1.加深學生對自身、社會、國家、世界的認知、認同與維護(ASK)。

2.讓學生對不同範疇中(例如經濟、文化 、社會、政治及外交)經常出現的當代議題作多角度思考(S)。

3.培養學生成為獨立思考者,能夠適應個人和社會環境的不斷轉變情況而建構知識(A,S)。

4.從認識國家憲法、特區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法作起步(K),進而思考憲法和法治精神對經濟繁榮、社會穩定和政府管治的重要性(A)。

5.讓學生了解國家的經濟、社會及政治發展的近況,加深學生對一國兩制、有特色社會主義的原則和道路之理解(K),明白每個國家因應自身特性,並尊重人民的選擇,就可選出適合國家發展的方案(A)。

6.強國家意識、小組研習和議題探究能力、情意教育(A,S)。


全年計劃 Year Plan

1.根據新課程框架逐步開發校本自編教材,擴大學生學習成果。

2.優化課堂教學,提升學習成效。

3.承擔國民教育、憲法和法治教育的主要責任,進一步增強身份認同。

4.滲透價值觀教育和禮文化教育,強化學生態度教育。


任教老師 Teachers

列豪章老師(科組長、任教中一、二級)

陳志聰老師(中二級統籌、任教中一、二、三級)

黃樂謙老師(中一級統籌、任教中一、二級)


學習資源 Learning Resources

校本自編教材(中一至中三級)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M0wHWq9dk17agS86f92RWththfO13Zx1

課前預習及堂課/家課工作紙

本校憲法教室(會議廰及虛擬實境遊戲室)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A7L5wdDW7AUWBmZfU_FIkXM6EW0hPSFu

校本自編專題研習、議題探究及虛擬實境遊戲學習冊

教育局教育多媒體(超連結https://emm.edcity.hk/)

生活與社會課程 (中一至中三)學與教資源(超連結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curriculum-development/kla/pshe/references-and-resources/life-and-society/index.html )

中國人大網(超連結http://www.npc.gov.cn/ )

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(超連結http://www.gov.cn/ )

中國外交部(超連結https://www.fmprc.gov.cn/ )香港政府一站通(超連結https://www.gov.hk/tc/residents/ )等官方網頁或其他有用網上資源

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(超連結https://www.elegislation.gov.hk/hk/A7!zh-Hant-HK.assist.pdf )

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(超連結https://www.basiclaw.gov.hk/tc/basiclaw/index.html )


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介紹(超連結https://www.nsed.gov.hk/assets/pdf/booklet_hksnl_tc.pdf )


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條文(超連結https://www.isd.gov.hk/nationalsecurity/chi/law.html )


活動剪影 Photos

中一級 專題研習
中一級 專題研習
中二級 參觀公民教育資源中心
中二級 參觀公民教育資源中心
中三級 參觀立法會綜合服務大樓
中三級 參觀立法會綜合服務大樓